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蔣勳 「紅樓夢青春˙叛逆˙流浪」講座

【新北市訊】叫好又叫座的新北文化美學系列講座,將於37日假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邀請美學大師蔣勳開講「紅樓夢」青春的叛逆與流浪。這是新北市文化局與趨勢教育基金會繼「尋‧訪陶淵明叁」經典劇場後再次合作,因趨勢基金會官網個人部份已報名額滿,將再釋放300個團體票名額,以饗廣大聽眾。

文化局表示,本講座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負責報名事宜,但因民眾熱情參與,將再釋放屬於團體票部分的300個名額,想聽蔣勳老師如何詮釋青春版紅樓夢,33日起,可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進行線上索票或至本局28樓服務臺、府中15的8樓服務臺、新北市市圖書館B1服務臺領取實體票券,索完為止。

 這次蔣勳老師從年輕人的角度,解析紅樓夢四十一到六十回的章回故事,也就是大觀園進入寒冬,準備熱鬧過節的重要章回,紅樓夢不只談人與人間的情感,更細膩刻畫清代人對美的極致追求,希望將蔣勳老師美的沉思及中國經典文學傳播給更多民眾。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