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餐廳佈置不煩惱 陶博「大器非凡」給你好點子

餐廳佈置不煩惱,想擁有充滿藝術的用餐氣氛嗎?陶博館現正展出的「大器非凡」絕對可以給大家好點子。

 

梁冠英《湯匙馬克杯與食器》的清新色系,令不少民眾的眼睛為之一亮,餐桌上隨處可見的碗、盤、杯、勺、壺等,在他的巧手之下都成為藝術品,懸空吊掛是燈飾、靠牆擺放成壁飾,這些食器還長了「金屬腳」,動感十足,又保有氣質感。李金碧的《愛的分享-烏拉拉食器》則是以強烈的黑白對比色為主,非常搶眼;兼具藝術與實用性的餐具,細節處加入條紋、點點、色塊做裝飾,可愛討喜,純手工捏塑的作品,厚實大器,彷彿可見家人聚餐大快朵頤的歡樂景象。還有很多顛覆大家想像的日常生活用具,想要提升用餐氣氛的你,推薦來訪,保證有新的idea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大器非凡-容器、藝術、跨界」共59位、125組件的創作齊聚一堂,除了陶藝家對實用容器的美感表現外,更結合戲劇、音樂、建築、設計等領域,容器的概念絕對超過大家的想像。平日開放時間為930分至17時,假日則延長至18時,全年免費入館參觀,展期只到38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最後的參觀時間。

 

另外,本特展最火紅的展品之一,由超過800隻陶瓷蝴蝶組成的《心念》,想擁有陶瓷蝴蝶的民眾,除了可參加「文圖徵集活動」外,現已可在陶博館文創商品店直接入手,還有粉紅色的限量款,喜歡的人千萬要把握機會,把象徵福氣的蝴(福)蝶帶回家!活動詳情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轉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