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汽車旅館內蓋殯葬設施 新北祭連續重罰令停工

針對蘆洲區民眾抗議葬儀社業者違法在已歇業荷堤汽車旅館裡經營殯葬業務一事,除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表示已於227日上午會同殯葬處、農業局會勘並要求現場停工之外,新北市殯葬處今(2)日也再次出面呼籲業者不要挑戰公權力,並表示若業者在限期內無任何改善作為,市府將依法裁處重罰最高150萬元,且將連續裁罰直至情況改善,絕不寬貸,全力捍衛市民權益。 

 

  殯葬處長楊薏霖表示,事件起因於位於三重區環河北路之葬儀社業者「三蘆關懷會館」因該用地辦理市地重劃,於是計畫遷移至蘆洲區環堤大道已歇業之荷堤汽車旅館繼續營業,造成居民疑惑及不安。 

 

  楊薏霖進一步指出,市府除了立即會勘,並要求現場停工之外,若業者無具體改善,將依據殯葬管理條例第6條規定,「殯葬設施之設置、擴充、增建、改建,應備具相關文件報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准,違反者依同條例第73條規定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緩」,連續進行裁罰直到業者違法情況改善。 

 

新聞聯絡人:凌濤0963-420373
  • 聯絡人:楊薏霖處長
  • 聯絡單位:殯葬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2571207分機809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