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二二八事件68週年 朱市長盼和平、民主、團結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8) 日出席三重區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紀念活動。朱市長逐一與受難者家屬握手致意,帶領全體貴賓默哀1分鐘,並向228英靈紀念碑致敬獻花,表示對受難者的追思與敬意。

 

朱立倫表示,228事件對臺灣社會是一個不幸也是一個教訓,68年後的今天,應該設法讓新一代年輕人懂得228和平紀念日的意義,臺灣需要和平、民主的態度來尊重不同的意見。他強調,今年是羊年,羊就是和氣、和平,希望社會能團結。

 

民政局表示,二二八事件至今已屆68週年,今年初新北市228總會也特別成立,未來將提供受難者家屬更多諮詢。而總會首任理事長洪顯詔則說,近年來事件真相逐漸獲得還原,受難者家屬也陸續獲得國家賠償,相當值得欣慰,他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在總會成立過程的協助。

 

紀念活動現場莊嚴隆重,伴隨和平弦樂演奏,在場家屬與貴賓自由獻花,現場共有55位受難者家屬出席,其中陳木桂、洪顯詔、黃景文等3名與會者,本身就是228事件的當事人,他們希望臺灣能記住這段歷史,並應在歷史借鏡中,開展更好的人權社會。

 

資料詳洽:民政局 凌濤 電話:1999(02)2960-3456804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