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客家文化園區邀您品嘗美「石」好滋味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104年3月7日(六)至4月20日(一)展出「樸實璞石‧精彩石客-林仁德美石創作展」,來自花蓮的林仁德,運用當地特色的石材,以客家美食、服飾及信仰為創作發想,傳達客家文化樸實的特質。3月7日開展當天,園區也推出一場「美石彩繪」DIY活動,希望讓大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繪畫樂趣,歡迎民眾與親朋好友蒞園參加,共享美好「石」光。
  

由於林仁德的母親是客家人,家中又從事石材加工,創作中便自然地結合了客家風情,將「食藝」轉化為「石藝」,讓記憶中的客家好滋味,藉由石頭記錄下來。因有感於「食雖有味,但美味不能久藏;石雖無味,但蘊含的意境卻能深藏人心。」於是林仁德便利用天然石頭的紋理色澤,創作出一道道融合味覺與視覺美學的「客家美石」,讓冰冷的石頭傳達了溫暖的生活文化意涵。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表示,不同族群皆有不同的生活美學,每位創作者對文化的詮釋皆有其獨到的見解,本次由石材發想的藝術創作,融合當地文化與客家風情,將多元文化之美呈現於大眾眼前。透過園區所舉辦的各類藝文展覽,使多元族群文化猶如彩虹的多色般得以共存共榮,紮根並提昇下一代的藝術與人文素養,歡迎民眾來到園區感受這些簡單、日常的美好。
  

另外,配合本次的「美石」展覽,園區將於3月7日(六)下午,舉辦1場「美石彩繪」DIY活動,由林仁德老師與大家分享創作過程中自我摸索出的彩色石雕技巧,並運用簡單的彩繪方式,將原本平凡無奇的石頭,賦予色彩繽紛的生命力。自即日起採電話預約報名至額滿為止,報名請電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電話:(02) 2672-9996分機306、307。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22、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巫易佳(02)26729996分機307

  • 聯絡人:巫易佳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管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7
相關附件
  • 客家文化園區邀您品嘗美「石」好滋味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