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身障居家就業服務 協助脊損朋友重生

【新北市訊】今年28歲的阿坤,大一時與朋友酒後外出,因大雨視線不良,撞擊安全島而翻車,導致頸椎第三到七節完全損傷,屬高部位損傷,四肢完全癱瘓、大小便失禁、生活無法自理、手部功能完全喪失。剛受傷時爸爸對阿坤的受傷很不諒解,但隨著阿坤健康情況的改善,也有一技之長可以自己謀生,目前情況已改善很多。

 

阿坤傷後除了積極學習生活重建課程、體能訓練、生活自理、社會適應訓練、心理諮商及自立生活等,也接受新北市勞工局委託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辦理的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就服員唐昀均透過晤談瞭解阿坤的就業意願及動機,並協助阿坤參加職業訓練「網頁設計班」,並成功考取網頁設計、Photoshop CS3Dreamweaver CS4 Web Design三張證照,在美工設計方面奠定了基礎。目前阿坤透過身心障礙居家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除安排專業的美工老師給予個別指導,更由於阿坤不斷努力操作練習,終於成功應徵上資訊公司的工作。開始工作的阿坤,想在公司與家裡各放一組口控滑鼠,以利練習,由此看得出他對工作那股熱切與認真的態度。

 

勞工局表示,每年全國因車禍、職災等導致脊髓損傷者約有1200人,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是針對中、重度以上之損傷者,透過生活重建及職業重建等措施,協助尋找企業提供全職或兼職在家工作機會。103年度勞工局總計開發30家廠商,提供電腦繪圖、網路美工及電話行銷等工作機會,並服務9名身心障礙者,其中5名已順利就業或順業。勞工局局長謝政達表示,中、重度的身心障礙者能進入職場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透過努力積極學習專業技能、體能、生活等各種重建課程,還是有辦法順利進入職場。期盼透過就業服務員的開發廠商、職務再設計等專業資源連結,協助身障者能有更多的就業機會,讓他們在職場上走的更穩、更長遠,迎向自己嶄新的人生。若有居家就業服務之需求的身障朋友,可撥打勞工局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6595或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03)4909001分機118

 

資料詳恰: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科長李嘉錫 0972820081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