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低碳生活執行績效 新北市榮獲全國第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低碳生活積極創新,榮獲環保署辦理的「103年度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低碳生活執行績效評比」直轄市暨全國特優第1名,今(10)日上午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接受局長劉和然獻獎,並肯定新北市不止是北區低碳示範城市,推動成果屢創佳績各界有目共睹,期勉未來應朝向全國低碳示範城市而努力。

 

市長朱立倫表示,面對氣候變遷所引發極端氣候的衝擊,城市絕不能置身事外,愛地球、愛臺灣就是要從節能減碳做起,新北市從鄰里扎根、由校園做起,透過教育宣導建立新的觀念,市民整體節能減碳觀念及素養已逐年提升,因此能在全國各縣市激烈評比中,多次脫穎而出,蟬聯五都第一,除了靠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外,更是全體市民一同攜手打造的佳績,未來只要是對市民、對地球、對未來有助益的措施,新北市都將責無旁貸持續推動。

 

環保局指出,本次評比環保署將各縣市分成直轄市組及縣市組,新北市不但名列直轄市組第一,總成績更居全國之冠,評比內容包括「推動低碳生活運作機能」、「節能減碳行動標章推廣專案」、「低碳生活推廣」及「推動碳中和及減量措施」及「其他節能減碳作為及行政配合度」等五大項,新北市均取得滿分佳績!

 

其中在「低碳飲食宣導」、「輔導節能減碳行動標章」、「假日農夫市集」、「低碳永續旅遊」、「低碳生活課程」及「網路推廣」等項目,深獲評審團青睞,在低碳創新作為與推廣,更有多項領先全國的作為,像是環境教育創新方案-「環保小局長」,屢獲媒體報導更獲教師及家長的肯定,在鄰里扎根方面,「里環境認證競賽」、「黃金里資收站」不但里長主動積極投入,市民們同樣深表有感認同,同樣贏得民眾好口碑的還有「坪林雙溪低碳旅遊」、「低碳蔬食推廣」、「低碳社區改造」等節能減碳作為,也都在這次評比中獲得評審委員高度讚賞與肯定。

 

局長劉和然強調,環保低碳是一種生活態度,是生活的實踐,只要願意從生活中開始一些新的改變,是落實低碳環保生活的重要關鍵,只要「做」就對了,期待大家一起攜手來打造新北的低碳城市風貌。環保局最後也不忘提醒,春節期間環保不打烊,記得還是要隨身攜帶環保杯、筷及環保袋,一起做好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讓我們的城市在春節期間,依舊美麗、乾淨、又低碳!

 

資料詳洽:

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朱益君主任  電話:2953-21113201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