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情人節前牽紅線 新北辦未婚聯誼

【新北市訊】情人節前夕,新北市政府特別於今(8)日辦理未婚聯誼,共有30對單身男女參加,當中有位住花蓮的吳先生為了想要認識異性朋友,還特地前一天就北上新北市參加活動,希望今日可以順利找到情投意合的另一半。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不見得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為了協助單身男女覓得良緣,去年舉辦了 8 場未婚聯誼活動,共吸引 545 人參加,配對達 82 對,成功率超過 29 %,配對成功者約有 3 成仍持續保持聯絡或即將步入結婚禮堂。

 

民政局指出,本次活動參與人數60人,以卅至卅九歲最多,佔八成,其次為廿至廿九歲佔兩成;在學歷方面,大學學歷最多佔五成以上,碩士兩成,職業以服務業、公教職、科技資訊業最多。

 

由於本次活動地點之一的淡水區一滴水紀念館,是偶像劇「有愛一家人」的拍攝地點,因此民政局精心規劃「找尋有愛一家人」的尋寶遊戲,及「愛戀大風吹」的活動,讓參加者在一滴水紀念館中尋找偶像劇相關拍攝景點,並透過交換位置認識更多異性朋友,以打破初識的生澀。

 

另外,本次活動也融入原住民排灣族傳說中的愛情故事,安排參加男女在琉傳天下藝術館手作琉璃珠及愛情琉璃杯。相傳排灣族又將琉璃珠稱為「孔雀珠」,並把琉璃珠當作結婚時的聘禮,故採用其意,安排手作琉璃活動,並可贈送給心儀的對象,表達自己的愛意,以提高配對成功率。

 

圖說:參加未婚聯誼男女透過手作琉璃珠、換桌遊戲等增進彼此之瞭解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顏耀明科長
  • 聯絡單位:戶政科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