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年關屆 新北拆除違建保障市民身家安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3.02.03

 

年關屆 新北拆除違建保障市民身家安全

 

【新北市訊】鑑於最近多處違建失火釀災事件頻傳,新北市政府決定在農曆年節前寒假期間,嚴格執行公共場所及學生出租套房違建的拆除行動,以保障市民及青年學子的身家安全,讓大家過個平安年。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持續進行加蓋多層樓違建拆除事宜,並利用最近寒假學生返鄉期間,拆除淡水區原德路109巷加蓋5層樓、隔成16間小套房出租供學生使用的違建拆除行動。值得一提的是,市府嚴格執行違建拆除的政策已收到嚇阻之效,原排定22日起拆除林口區某保齡球館違建鐵皮屋頂,業者在接到強制拆除通知書後,已自行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指出,市府於民國100年前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公眾交通、公共衛生的違建,優先執行拆除4年來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已稽查3,992家業者,不合規定輔導改善計1,628家;逾期未改善者而強制拆除違建計266家業者。並自104年起,針對全市轄內453000平方公尺以上之百貨公司、賣場、娛樂場所持續進行稽查。

 

市府並於民國96年起,針對嚴重影響公安的頂樓投資套房違建優先拆除專案。最近適逢寒假學子返鄉期間,拆除大隊排定23日進場拆除淡水區原德路109巷一處2棟違建,原合法部分僅一層卻加蓋5層樓違建分隔16間小套房,且該處出入巷道狹窄,嚴重妨礙消防救災。

 

為了讓拆除行動更為細膩,疏導及安撫不知情而誤租違建的民眾,拆除大隊於去年即派員進行勸導此處違建租客搬遷,發現其中一位租客年事較高腳部受傷不便行走,基於社會關懷及照顧原則,特別協調社會局及里幹事介入協助,發放一筆緊急救助金,並完成相關搬遷安置程序後,排定23日起執行違建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這一波優先執行增建3層樓以上之列管案件605件強制拆除。包括6層樓1件、5層樓4件、4層樓43件、3層樓557件,首件加蓋6層的新店北宜路已拆除完畢;加蓋5層的4件中,新莊福營路及三重車路頭街目前仍在自拆,而永和新生路因家有喪事暫緩執行,淡水原德路則為強制拆除。

 

而桃園新屋保齡球館違建大火殷鑑不遠,經清查後發現新林口有一處新北市境內唯一的保齡球館違建,為維護出入民眾安全,原定22日起進行拆除,業者風聞後立即自拆完畢。

 

拆除大隊強調,年關將屆,希望新北市轄內各大消費、娛樂等公共場所為市民提供服務的同時,讓每位市民在消費時開心,更能放心、安心,並能體會市府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之用心。更呼籲市民朋友能夠對環境品質多一分關心,對違法搭蓋違建少一分投注。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副大隊長 蔡顯榮 聯絡電話:29544213-101

撰稿人:拆除大隊江志敏組長              聯絡電話:29544213-30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