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成軍 朱立倫授旗表示支持與感謝

【新北市訊】新北防災大躍進!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及中隊今(1)日成軍,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授旗,見證新北救災、救護服務更進步的榮耀時刻。朱市長致詞時肯定婦女防火宣導隊的團結努力,致力將火災、重大災難的傷害降至最低,同時也感謝每一位婦女防火宣導隊員、義消、義警維護全民公共安全的貢獻。

 

朱市長表示,婦女防火宣導分隊自889月成立後,經過15年來的團結努力,目前分隊數已達25隊,人數多達691人,婦宣姐妹防災救護的努力與貢獻值得肯定。

 

今日典禮成立1大隊與3中隊,朱市長授旗予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首任隊長、立法委員江惠貞,場面盛大隆重。

 

消防局指出,為提升災害宣導效能,婦宣人員積極強化防災宣導技能、口說技巧及防災講授等訓練,自99年至103年完成居家訪視戶數高達132,582戶,本市住宅火災自9993件,下降至10340件,下降比例達57%,協助市府打造「安心」、「安全」、「安居」的三安城市。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民  電話:199902-22535110696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