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靚靚新北客 鬧熱羊迎春-千人夯過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為增添年節喜慶的氛圍,特舉辦2015「靚靚新北客 鬧熱羊迎春」春聯大相送活動,以捐發票、做公益、拿春聯快樂迎新年,今日活動現場有千人湧入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夯過年。

2015「靚靚新北客 鬧熱羊迎春」春聯大相送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每年參與的民眾與社區居民都非常的踴躍,同時讓民眾提早感受年節的氣氛。活動現場在新北市客籍書畫藝術家大筆一揮,滿足民眾視覺享受,行雲流水的書法藝術,躍然呈現眼前,並贈送與會來賓及民眾。蒞園民眾手持1041月份發票2張,索取限量500張的免費春聯,吸引民眾與社區居民前往爭相索取春聯,大排長龍、年味十足。

版畫家徐明豐老師刻製的「門神」,更是受到現場民眾青睞,採用中國傳統文化驅鬼避邪的桃符「神荼」與「鬱壘」圖案,供鄉親DIY拓印,民眾只要將油墨均勻塗抹在版畫的模版上,再反貼紅紙拓印,立即刻印出門神的圖案。現場憑發票即可體驗版畫DIY拓印,大批親子、情侶檔愛好者頂著刺骨寒風,排隊等待版畫拓印,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年節氣氛。

此外,為關懷弱勢民眾及落實在地關懷,本次活動結合「華山基金會三峽天使站」,讓蒞園民眾只要手持發票,即可讓小愛發揮大愛,使民眾在迎新除舊的同時,一起幫助弱勢民眾,在新的一年感受寒冬送暖的溫馨氣氛,讓大家把愛傳出去。下午偶偶偶兒童劇團演出「野狼免子AMIGO」,呈現創意偶戲藝術的趣味故事,讓民眾享受親子溫馨的快樂時光,也增添年節喜樂的氣氛。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表示:農曆春節的腳步愈來愈近,現場有來自客籍與非客籍的朋友,一同感受年節歡樂氣氛,活動邀請十位書畫藝術家來到園區,共同推動書法客家;書法是祖先長久以來的傳統,可以陶冶人性與人品,更如同彩虹般將多元文化融合在一起」,並以「彩虹之美在於多元共存、文化之美在於族群包容」,強調客家、閩南、原住民文化共存共榮。本次,客家局透過舉辦2015「靚靚新北客 鬧熱羊迎春」春聯大相送的藝術活動,紮根並提昇下一代的藝術與人文素養,並持續以藝術活動推廣客家文化。

  • 聯絡人:陳芳蓮
  • 聯絡單位:客家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
  • 聯絡人:賴鳳嬌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區管科
  • 聯絡電話:2672-9996
相關附件
  •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會後新聞稿-2015「靚靚新北客_鬧熱羊迎春」春聯大相送(活動後新聞稿).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