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1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元宵慶典開跑 千人彩繪創意燈籠

【新莊區訊】「自己的燈籠、自己畫!」農曆春節將近,新莊區公所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活動今(31)日正式開跑,本次活動由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補助,辦理4大系列活動,包括「千人彩繪,創意燈籠」、「剪春,年畫拓印暨紅包袋DIY」、「名家揮毫送春聯」、「佳節樂活遊廟街」,將從131日持續至35日,一整個月豐富的活動內容,要讓民眾體驗年節藝品趣味的製作過程,歡喜迎新年!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式並參與彩繪燈籠,他祝福所有市民新年快樂,並希望以多樣化的元宵藝術活動,讓市民過個充實熱鬧的農曆年節。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元宵節是市民非常重視的民俗節慶活動之一,今年系列活動透過傳統工藝教學、品嘗當地美食,還特別增加親子互動體驗,讓民眾在參與活動過程中,更加了解傳統文化。

現場來賓包括黃林玲玲、李政勳區長等都出席與會;新莊區公所表示,131日系列活動首場「千人彩繪、創意燈籠」,現場提供限量素面燈籠供民眾彩繪;接力登場的「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則力邀曾安田等多位書法名家為市民揮毫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春聯,民眾可至新莊區公所、福營行政大樓及黃愚活動中心領取。

此外,新莊區公所於35日元宵節當日,在百年新莊廟街舉辦「佳節樂活遊廟街」,民眾可參與古蹟廟宇巡禮、猜燈謎、鑽燈腳、過平安橋等活動;新莊碧江公園也舉行全臺唯一的轟炮台活動,參加者須戴安全帽、自備炮竹,向懸吊在10多公尺高的鐵筒猛力丟擲,刺激程度不輸鹽水蜂炮,幸運投進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特製的金牌!

另外,主辦單位鼓勵民眾拿未兌發票或十元硬幣,在活動現場兌換新莊糕仔、芋粿巧、元宵等傳統美食點心,主辦單位將把所得捐給公益團體,過元宵同時做公益、獻愛心。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新莊區公所網站。(http://www.xinzhuang.ntpc.gov.tw/

  • 聯絡人:林姿伶
  • 聯絡單位:區長室
  • 聯絡電話:02-29929891分機1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