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衡山基金會、衡山大道救世協會、瑪娜歐式手工麵包 歲末聯合送暖 30位弱勢兒少參加有禮活動獲贈紅包

                                               【新北市訊】歲末天寒,新北市政府為關懷弱勢家庭,並培養兒童從小養成正確品德觀念,落實孝順父母、尊師重道的倫理規範,特別結合衡山基金會、衡山大道救世協會及瑪娜歐式手工麵包,於3031日連續兩天在三重社福中心,共同辦理「有禮最好young兒少活動,希望在寒假期間,透過活動培養弱勢家庭兒童正確價值觀,以及合乎道德倫理規範的行為舉止,讓兒童善於與人溝通,並從中培養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

衡山基金會以協助身心靈失衡者恢復健康,推廣靈性科學教育,並培育專業人才,落實社會弱勢族群的扶助和關懷。衡山大道救世協會則結合志同道合的夥伴,推廣身心靈和諧生活模式,扶助社會弱勢族群,並熱衷於社會公益救助服務。

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表示,參加活動的30位小朋友都是三重社福中心平時服務關懷的弱勢兒少,在連續參加兩天課程活動後,可以獲得衡山大道救世協會所提供的1千元小紅包及文具用品,最重要的是希望小朋友在2天的課程內,可以學習如何與人友善互動,在學校敬重師長,在家中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姊妹。

另外,瑪娜歐式手工麵包為回饋社會,從1031月起,每月捐贈100份麵包兌換券給三重及蘆洲社福中心平時服務的弱勢家庭,今年再度捐贈一年份兌換券。瑪娜歐式手工麵包老闆蔡耀德表示,他本身是三陽扶輪社社員,扶輪社以服務社區、關懷弱勢為宗旨,為響應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的政策,特地結合社友一起做公益,製作「愛心麵包兌換券」,每張可兌換60元麵包,由三、蘆社福中心發送給弱勢家庭憑券兌領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辦人:三重社福中心洪嘉駿督導、馮麗雯社工 2982-6255302314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