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年十大熱搜賞櫻景點」太極嶺櫻花 開花了

【新北市訊】去年網路票選「2014年十大熱搜賞櫻景點」第2名的太極嶺櫻花已綻放!配合假日接駁公車增班,歡迎民眾一同來賞花。熱血山林志工們所親手打造出太極嶺櫻花花海的美景,步道總長共101階,由下往上踏入階梯會漸漸被櫻花包圍,當走到最頂端回頭由上往下看時,櫻花山林就近在眼前令人驚艷!要怎麼拍出最美的太極嶺花海,每天都會上山維護的山友透露,從上數來第6階是拍攝整個櫻花道的最佳據點,整個櫻花道將可一覽無遺。

土城區公所表示,為了讓民眾每年此時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花海,熱血山友一直都有在培育櫻花苗圃,今年又特別再栽植20株櫻花,讓櫻花生長的更多更美,山友也準備利用被汰換掉的地磚,將步道鋪設的更易行走,但也希望民眾能夠不要因為拍照而踐踏階梯旁的草皮,山友花好幾年的時間才打造出櫻花步道讓大家共享,也希望民眾能夠發揮公德心,一起維護美麗的太極嶺花海。

土城區公所表示,土城到太極嶺不只可賞櫻,還可欣賞多樣自然生態以及眺望文筆山開闊視野,適逢寒假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親近大自然。花期預估有1至2周,因應櫻花季人潮,假日免費公車已於每周末加開山中湖線班次,民眾可搭至捷運土城站,從2號出口步行至土城區公所正對面候車亭-區公所站(位於金城路上)搭乘山中湖線假日免費公車,詳細時間表及交通訊息已公告於土城區公所網站(http://www.tucheng.ntpc.gov.tw),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經建課 蔡慶賢電話:02-22732000#418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