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01.22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聞稿】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喜羊羊天燈亮相 天燈節初四登場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4.1.27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喜羊羊天燈亮相 天燈節初四登場

羊年童趣天燈打頭陣 初九熱氣球天燈高飛 元宵剪紙天燈飛滿天

【新北市訊】超人氣卡通人物喜羊羊、灰太狼帶著卡通童趣天燈亮相,熱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平溪放天燈!國外媒體譽為「此生必遊」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22(大年初四)227(大年初九)35(元宵節)3天舉行,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7)日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宣布3天活動將分別有卡通童趣天燈、熱氣球天燈、剪紙天燈登場,百變天燈讓這個已經有2百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活動飄出活潑新意。

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說,邁入第17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不僅是全臺元宵節兩大民俗盛事之一,更躋身全球最受矚目的嘉年華會之列,包括美國知名旅遊頻道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美國CNN新聞網推薦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而全球最大的旅遊出版公司Fodor’s也將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列入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年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與世界各國的遊客,今年新北市政府準備了超過36百盞天燈讓民眾免費施放,要讓天燈齊飛的美麗畫面,飛上世界的舞台。

 

初四喜羊羊滿天

    羊年即將來臨,「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一場活動就將由應景的喜羊羊卡通童趣天燈打頭陣,222()大年初四那一天,活動會場菁桐國小將可見到喜羊羊等卡通人物隨著天燈飛滿天的可愛畫面。想要施放4呎卡通童趣天燈的民眾,可在23()10時起到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報名,共60組名額,額滿為止。

 

初九熱氣球高飛

    今年新北市政府首度和臺東縣政府合作,結合兩地觀光特色推出熱氣球天燈,一個是乘載希望的天燈、一個是實現飛行夢想的熱氣球,目前這盞造型獨特的大型熱氣球天燈正在加緊趕工中,民眾將可在227()大年初九這一天,在平溪國中看著它冉冉升空。

    而參與今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天燈施放活動的民眾,別忘了保留您的天燈施放券,將可憑券在今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期間,到臺東縣鹿野高台大會服務台兌換1份精美小禮物,還有機會抽到價值9,000元的熱氣球自由飛體驗,共計3個名額。

 

元宵剪紙納百福

    35()元宵節當天,在十分廣場壓軸登場的是結合剪紙與天燈兩種傳統藝術的剪紙天燈,主辦單位將集合500份剪紙作品完成20呎大型主天燈。而2004呎剪紙天燈將開放民眾到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報名施放,報名時間自23()15時起,共計200組名額,額滿為止。

 

剪紙活動來暖身

    雖然今年農曆新年來得較晚,但平溪天燈節的暖身配套活動「全民一起來 匯集大幸福」提早在28()就要登場,包括剪紙及熱氣球彩繪兩種手作活動,活動地點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各場次前30分鐘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剪紙活動從1130分起每半小時推出1梯次,共計11個梯次,每梯次40人,由專業剪紙老師指導,完成的作品不僅能帶回家做新年布置,還將黏貼在元宵節登場的20呎大型剪紙天燈上。而熱氣球彩繪活動則自12時起每1小時推出1梯次,總計5個梯次,每梯次30人,參與的民眾現場組裝並彩繪熱氣球燈籠,完成的作品將布置在今年天燈節的活動會場周邊,屆時不妨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到平溪欣賞您的創意彩繪。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

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呂宛芝
  • 聯絡單位:旅遊行銷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相關附件
  • 更正【新聞稿】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0127活動起跑記者會.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