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4年春節慰問 朱立倫與小朋友合寫春聯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30) 日分別前往位於板橋的「愛立發展中心」、「愛明發展中心」、「頤安公共托老中心」及「愛智發展中心」慰問長輩及小朋友,並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預祝新春快樂。

 

朱立倫表示,感謝社福機構接受市府委託,完善地照顧長者及小朋友,讓整體照護系統越做越好,也期許大家對社會更能發揮愛心,讓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朱市長首先到市府委託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愛立發展中心」,除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外,還與小朋友合寫書法「春」字,提前慶祝春節。

 

接著,朱市長到國內第一家視障者日間服務機構「愛明發展中心」,學員們準備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並以邊彈邊唱的方式表達熱烈歡迎,同時致贈給市長伊甸盲人合唱團「喜樂心」CD禮盒,表達謝意。

 

隨後,朱市長來到新北市第一間公共托老中心「頤安公共托老中心」,與長者一一寒暄、合影,他說,新北市致力於推動老人照顧政策,已成立了17間公共托老中心,下個月即將成立第18間,就是希望打造在地就養的優質照護環境。

 

朱立倫最後到「愛智發展中心」慰問,關心小朋友照顧及發展情形,並肯定機構的努力及成果。愛智的小朋友表演時下熱門歌曲「小蘋果」的舞蹈,讓市長直呼「每位孩子都好可愛」,現場氣氛歡樂。

 

社會局表示,春節是傳統闔家團圓的日子,但新北市仍有無法返家的小朋友、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家,因此特由市長協同市府同仁前往關心並慰問,也提前祝他們春節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 吳欽仁  電話:1999(02)2960-3456569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