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21日(星期日)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第5年在本市市民廣場共同舉辦「2015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市長朱立倫也將到場致詞。今年特別依循越南春節習俗準備了過年時節越南朋友必定品嚐的大型福粽,並邀請市長及越南勞工管理組組長阮春造共同揭開作為活動序幕,活動節目精彩,獎品內容豐富,是場絕對不容錯過的盛大響宴。

 

本次活動中將邀請越南經典民謠小調歌手Quang Dung、搖滾唱將Lam Chan Khang及曾經受邀來臺表演的Vy Thuy Van現場演唱,並有越南傳統舞蹈表演、趣味包粽子比賽等,讓每位越南朋友有「過年」及「回家」的喜悅活動將於中午12時展開,當天除了邀請知名歌手獻唱外,同時也會進行法令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更有越南當地美食、按摩、義剪、命理等免費攤位以及獎品十分豐富的摸彩活動,當日亦結合慈濟「人醫會」於市府1樓大廳進行各項免費健檢,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

 

農曆春節是華人社會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因此活動當日除歡迎來臺工作的越南朋友及雇主外,也歡迎新住民朋友、越籍僑民、僑生、越南相關社團及對異國文化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現場還將抽出臺-越南來回機票、智慧型手機、國際電話卡等多樣精美獎品,讓越南朋友們在春節前夕歡聚一堂,感染春節氣氛,一解思鄉情懷,進而將臺灣視為溫暖的第二故鄉。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鄭伊珍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76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
  • 聯絡人:鄭伊珍
  • 聯絡單位: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