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度房屋稅籍清查工作開始啟動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為健全房屋稅籍維護租稅公平,例行的清查作業即將在2月全面啟動,一般常見的頂樓增建、陽台封閉及房屋前、後加蓋等違章建築,都是房屋稅課徵的範圍,在未拆除前應依法設籍課徵房屋稅。

該處表示,為配合10364日修正公布房屋稅條例第5條規定加強查核住家用自住、非自住房屋之使用情形及適用稅率是否無誤該處也再次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有房屋新建、增建、改建或使用變更等情形,應儘速主動向房屋所在地之稅捐稽徵處申報房屋稅籍並補繳稅款,以保障自身的權益及避免經查獲後可能遭受裁罰,增加額外負擔。

除積極查核逃漏稅外,該處更運用機關間通報之受災房屋、低收入戶及工廠登記等資料主動更正稅籍,且針對已停、歇業或註銷營業登記之房屋,輔導納稅義務人申請房屋稅減、免徵及使用情形變更改課,積極幫民眾減輕負擔、節省荷包。

為落實房屋稅籍清查工作,該處於清查期間將派員實地勘查,清查人員均會配帶識別證以資辨識並說明執行作業內容,亦請納稅義務人給予配合及協助。另外,如發現房屋有新、增、改建或使用情形變更應予改課或補徵時,稅捐稽徵處會以公文通知,納稅義務人如對核課內容有疑問,可向稅捐機關查詢,以維護自身權益。

 
 

  稿  人:房屋稅科  股長陳世榮   電話:8952-8511

新聞聯絡人:企劃服務科  股長陳瑞娟   電話:8952-8130

  • 聯絡人:張維珍
  • 聯絡單位:企劃服務科第三股
  • 聯絡電話:1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