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古好厝邊 相招大家來看戲

【新北市訊】淡水最美麗動人的便是風景,光是去年春節假期一日就可擁入10萬人觀光人潮,除了淡水磅礡的山、河、海美景,現在更要來淡水看戲,因為雲門劇場元年即將在淡水新基地起跑囉!

 

2008年雲門在八里排練場的一場祝融之災,燒出雲門尋找永續基地的動力,更是促成雲門過去分開了17年的舞團跟行政團隊,終於可以一起合體工作,入厝淡水的新契機。新落成的淡水雲門劇場(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位於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礮臺之間,預計在21日開始入厝,鄰近的淡水古蹟博物館,也相當期待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來淡水當厝邊,一起為淡水文化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嶄新的雲門劇場,將於4月開始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先由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雕塑展、「劉振祥的雲門風景」攝影展、「雲門2 x 春鬥」劇場揭開序幕,各項舞蹈、戲劇及文學講座將陸續輪番上陣。林懷民在復興北路雲門巷的辦公室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新的開始,要大家帶著郊遊的心情,到淡水­看山、看海、看樹,還有看表演。

 

淡水為文化歷史孕育之地,原本就有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紅毛城、滬尾礮臺等國定古蹟園區,與周邊的國際藝術村,現在有了雲門舞集的加入,不但能促進淡水的藝文連結,帶動附近的文化觀光,更是成為淡水的新亮點。歡迎大家帶著郊遊的心情到淡水,除了欣賞歷史古蹟之美,更要享受雲門帶來的藝術體驗。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行銷企劃組 王筠喬組長 02-2621-2830 分機235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姵蓁 02-2621-2830 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