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寶寶的第一次 全國首創服務報名秒殺

封存小寶貝的第一次!用他們的手印、腳印製作的陶版壁飾,經過燒製後,就是永恆的記憶。陶博館的全新服務,一推出就造成預約風潮,再不來就沒機會囉!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兒童體驗室,即日起推出全新服務「娃娃童樂會-寶寶壓印體驗」,特別為0-3歲的幼兒保留每週六上午9:4011:00的場次,讓家長與孩子能有專屬的空間製作陶版壁飾。每場次限定10名寶寶,每位寶寶可有2位家長陪同,材料費300元,包含一件陶版製作、釉燒及裝裱,宅配費用另計;若全家穿親子裝,並自備寶寶圍兜者,可折價50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線上預約3個月內的場次,有餘額才開放現場報名,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娃娃童樂會-寶寶壓印體驗」由專業的教師團隊指導家長們製作幼兒手印或腳印的陶版壁飾,除了留下孩子的印記外,也可以把具有紀念意義的印章、玩具、手環、髮夾等,一起壓印在陶土上,壓印完後,更可使用化妝土上色,或是用簡單的裝飾技法,讓陶版更豐富。完成後,陶博館將協助燒製及裝裱,一件代表每位寶寶風格的永恆印記就大功告成了!住在鶯歌的吳小姐說:「陶博館好貼心,用陶瓷為大家的心肝寶貝留下永遠的回憶,還可以掛在家裡當裝飾,極具紀念價值,真的很棒!」

 

陶博館表示,兒童體驗室是專門為4-10歲小朋友所設計的空間,定期搭配陶博館特展或節慶活動,提供特色體驗課程,由老師引導小朋友接觸「土」、發現「土」的各種可能性,滿足兒童發展中自由想像、操作、遊戲的學習行為。而今年特別推出為0-3歲幼兒的創新服務,讓寶寶的第一次,在陶博館留下永恆的記憶。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