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違建失火事件 屬列管在案既存違建

 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            104.01.28

 

中和違建失火事件 屬列管在案既存違建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區28日發生頂樓加蓋違建失火,造成一位民眾不幸喪生事件。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表示,失火地點之公寓為民國69年使用執照之5層樓公寓,頂樓違建於民國96年列管在案的既存違建,被列為D類依排序拆的案件。

 

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指出,中和區永和路82315樓頂於28日上午發生大火,一位民眾遇害。拆除大隊立即清查該處建物資料,查明此處係民國96年列列管在案的違建,且未隔間出租,屬於未影響公安的D類違建。

 

拆除大隊重申,市府優先拆除嚴重影響公安違建的決心,並強調市府已於今年16日起執行違建情節最嚴重的加蓋2層樓以上違建的拆除行動,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市府對於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違建,一直都是優先拆除的對象,不容打折,呼籲民眾切勿加蓋違建。

 

    拆除大隊表示,處理違章建築是市府常態的業務,本來就訂有違章建築拆除訂有優先順序表,依照程序在執行拆除工作,也努力遏止新違建的產生;市府並於4年前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公眾交通、公共衛生的違建,優先執行拆除。統計每年平均拆除12000件違建,4年來共計拆除近5萬件違建。此外,市府於民國96年起也針對頂樓投資套房違建進行專案拆除,一旦查獲頂樓違建有提供出租套房使用之情形,都被列為優先拆除的案件。

 

拆除大隊強調,凡有妨礙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或公共衛生之違建,都將列為市府優先執行拆除之對象,以符合建築管理之目的,維護大多數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隊長張廖萬益 聯絡電話:29544213-101

撰稿人:范銘宏 組長                  聯絡電話:29544213-32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