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因應民眾自行延長春節假期 朱立倫指示交通局加強疏運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於道安會報責成交通局整合大臺北地區交通運輸系統,有效率的配置交通營運成本,滿足民眾行的需求。另針對春節連假民眾自行延長假期,他亦要求及早擬定疏運計畫因應。

 

朱立倫表示,整合大臺北地區交通運輸系統是市府當前重要工作,隨著捷運建設、鐵路捷運化、高鐵延伸等軌道運輸系統逐漸完成,加上公路體系的新建快速道路成形,公車客運、新北市新巴士路線及目前快速建置的YouBike等,整體交通營運成本應有效整合、運用,發揮效率。此外,YouBike不以營利為目的,也不定位在休閒用途,重點不在收費金額多寡,而是交通最後一哩路的觀念,以減少民眾騎車、開車,以降低道路負擔及停車需求。

 

朱市長指示交通局針對整體公車營運體系進行專業分析,不論是路線重整或新設都要有進步及創新作為,並與臺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合作,把交通政策做得更好。

 

針對春節交通疏運計畫,朱市長表示,今年春節假期6天,但許多民間企業延長假期至10天,他責成交通局做好因應準備。交通局於會中提出春節交通疏運計畫報告,依民眾返鄉、觀光、返家需求分節前中後三段疏運。節前、節後將調整台鐵、高鐵、客運疏運量最大化,車站周邊交通疏導、違規取締等,節中則提供各風景區交通資訊、市轄公車營運及路邊停車收費規定,並配合平溪天燈節加強週邊交通疏導及宣導措施,以維持活動期間安全、順暢。

 

今日道安會報中朱市長還頒發道安顧問、交通安全宣導團講師聘書,他感謝顧問在會議中貢獻智慧,提出許多具體建議,以及交通安全宣導團講師深入校園、基層,讓民眾了解道路安全、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協助改善新北市交通環境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李懿宸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7

電子信箱:ah8814@ms.ntpc.gov.tw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