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無國界 國際交流學生來台當志工 參與老人共餐

  為了讓國際交流學生體驗服務學習機會,貢寮區公所特別結合老人共餐的推展,讓一些國際交流學生到貢寮區有舉辦老人共餐的據點,為老人家打菜、備餐、共餐,陪老人家聊天、照相.......等。不僅讓老人家感到新奇與驚奇!直呼太開心了,好像多了很多外國孫子一樣。
這次活動由貢寮區公所輔導之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貢寮分會黃寧秋理事長透過東吳國際志工社(AISEC)邀請包括來自馬來西亞、韓國、香港、墨西哥、印尼等國的交換學生擔任志工,參與老人共餐,服務長者,體驗施比受有福的志工服務精神。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貢寮區公所配合新北市政府政策,全力推動老人共餐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區內成立共餐地點11處,參與共餐長者計約500人左右,今年將再增加老人共餐處,持續服務長者。這次透過社區工作者協會邀請外國朋友來台當志工,共同參與老人共餐活動,服務社區長者,不僅讓外國朋友體驗貢寮區的地方特色與風俗民情,更藉由與長者間之互動,傳遞志工精神,讓愛心遍地開花,不分國籍,無遠弗屆。
其次貢寮區公所特別邀請本所志工隊,協助參與此次共餐活動。除了事前場地整理、食材備料、烹煮、備餐外,與老人家聊天共話家常,並與國際志工朋友相互交換心得,其樂融融,雙方獲益良多,整場活動圓滿順利,場面溫馨,讓這些外籍學生直呼有機會一定會再度拜訪貢寮,因為貢寮除了好山好水外,更有讓人懷念與珍惜的濃濃人情味。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劉瑞隆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5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電子信箱:AI1723@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 聯絡人:趙志峰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4941601分機2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