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辦榮民圍爐 旺年天團炒熱現場

【新北市訊】年節將至,為了讓單身獨居及弱勢榮民過一個溫暖春節,新北市民政局與榮民服務處今(28)日在永和市永安活動中心舉辦圍爐餐會,還提供榮民量血壓、口腔篩檢,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致贈禦寒毛毯、泡麵、奶粉等日常用品,現場有45桌共同圍爐,榮民、榮眷超過600人擠滿會場。

 

隨著新北市替代役大使團「旺年天團」、川劇變臉開場表演,以「練武功」等耳熟能詳的動感舞曲,帶動榮民伯伯一同起身舞動,現場充滿溫馨氣氛;現年92歲參加過823炮戰的顏姓榮民說,大家聚在一起很熱鬧、很開心。

 

侯友宜致詞表示,農曆年節快到,藉由榮服處的圍爐聚餐,關心榮民老伯伯、老奶奶的健康及生活,市府也能依實際需要,提供更多的服務;侯友誼隨即頒贈物資給榮民代表,並對各界提供的物資的愛心,表達感謝,他也祝與會來賓新年快樂、「羊羊如意」。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積極規劃後備軍人組織投入老人關懷工作,將在年節前辦理3場圍爐餐會,他呼籲社會應對弱勢及獨居的長者投注更多關懷,他也感謝許多公益基金會與民間企業共同出力,支持市府的公益活動。

 

江俊霆說,有些榮民僅領有微簿就養金,但不減其對社會的愛心,仍然時常捐款紅十字會等機構幫助弱勢,令人佩服。

 

其中,代表受贈物資的榮眷朱林寶霞,夫婿是隨軍來臺老兵她去年依先生遺囑捐贈100萬元給輔導會,回憶往事,她不斷擦拭眼淚說,夫婿很節省,捨不得買好的食物,把錢留給下來捐給社會。

 

此外,另一名受贈代表林富根現年83歲,退伍後從事清潔工、洗車工、保全等工作,獨子於服役中不幸意外亡故,他化悲傷為善舉,捐贈100萬元照顧弱勢榮民眷及遺孤。他們都低調表示,希望拋磚引玉,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民政局表示,市府針對長者生活服務,持續推動包括健保保費減免、老人共餐、替代役役男送餐;也與弘道基金會合作規劃13場次,動員役男逾百人次,進行年終關懷打掃活動。

 

民政局說,未來市府將多觸角與其他機關合作持續關懷弱勢。此次圍爐活動由三刀文教基金會、文豪慈善基金會等機構贊助。

 

 

圖說一:榮眷朱林寶霞,去年依先生遺囑捐贈100萬元給輔導會回饋社會。

圖說二:本次活動結合榮民服務處三刀文教基金會、文豪慈善基金會等機構愛心辦理

圖說三:新北市替代役大使團「旺年天團」以「練武功」等耳熟能詳的動感舞曲,炒熱現場

圖說四:新北辦榮民圍爐現場有45桌共同圍爐,榮民、榮眷超過600人擠滿會場。

 

 

資料詳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藍品畯科長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藍品畯
  • 聯絡單位: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