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點亮教育愛 新北教育役男寒假課輔營開跑

【新北市訊】寒假今天正式展開,新北市教育役男大哥哥們遠赴偏鄉,關懷弱勢學童不遺餘力!為了讓學童能在寒假期間也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安排教官帶領各類專長教育役男共45位,於12830日在瑞芳區義方國小,辦理「新北市104年點亮教育愛、新北役起來-替代役役男關懷學童寒假課輔營隊活動」,免費提供瑞芳偏鄉地區國小36年級共140名學童參加。

寒假營隊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有知識、才藝、趣味及體能等各類課程,讓小朋友可依興趣選擇所愛。教育役男們臥虎藏龍,有世界級表演團體成員、HBL高中籃球聯賽教練,還有擅長書畫藝術、生物科技及光電工程,役男們各自發揮所長,教導小朋友不同的知識技能。由於參與課輔活動的役男大多是第一次參加,因此每次活動課程都不盡相同。這群熱血的大哥哥們,從活動前的課程設計、準備,到活動期間與學童的互動,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為讓小朋友能在三天的寒輔營快樂學習,留下滿滿的收穫與回憶。

目前服務於石碇高中的教育役男楊仁志,是世界表演團體「虎劇團」的成員,今年負責教授「活鈴活現」扯鈴課程,扯鈴雖是傳統技藝,楊仁志卻巧妙地融入花式表演風格,並結合肢體動作及劇場藝術概念,帶領學童們進入前所未見的扯鈴世界。曾任HBL高中籃球聯賽助理教練的許惟捷,則帶來「小小林書豪」課程,從籃球運動的起源、基本運球動作,希望小朋友們從認識籃球開始,進一步喜歡籃球運動,並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小朋友口中的「小紫哥哥」,是服務於十分國小的役男郭日升,在「LET'S Dance」課程中,結合現今流行的「小蘋果」歌曲,讓學童們一起隨著節奏舞出快樂,也舞出自信,豐富精彩的課程,帶給小朋友們一個難忘的寒假假期,小紫哥哥服役迄今參加了4場營隊活動,營隊活動結束當日,也是他的退役日,令他格外難忘。

教育局表示,本營隊活動自1001月開辦迄今,共計辦理20梯次,役男803人次參與,服務學童共計約2,185人。歷次活動中,每位役男皆各司其職、分工合作,且透過參與籌備過程,讓教育替代役役男具備關懷鄉土、熱心公益的情操,展現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精神,未來教育局將會持續舉辦本活動,讓役男與學童受惠,成為新北市教育服務役的優良傳統。

 

 

資料詳洽:

教育局校園安全室 姚立鼎督導   電話:29603456分機2769

教育局校園安全室 王丰疄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26

  • 聯絡人:王丰疄
  • 聯絡單位:教育局校園安全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62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