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失業率五都最低 盼外界多鼓勵

新北市訊】針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7)於臉書發佈「期待一個創造歷史的新北市議會」,特別提到「新北市正面臨著失業率偏高等問題」,市府勞工局表示,依照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的「103年下半年度全國失業率」,新北市失業率為3.9%,較上半年減少0.1%,與台中、高雄並列五都最低,也低於全國下半年平均3.95%,誠屬不易。希望游前院長能夠引用正確資訊,多為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同仁鼓勵與打氣。

 

為協助失業民眾找工作,勞工局積極參與經發局招商說明會,積極提供廠商求才服務;與民政局合作辦理屆退役男徵才,與社會局合作提供弱勢失業者、受家暴婦女、高風險家庭短期就業安置等;除了辦理大型就博會,就服中心也舉辦百餘場主題式客製化徵才精緻服務。臨櫃求職民眾改採「一案到底」,透過單一窗口專人服務滿足多元就業需求,不僅在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統計新北市就業媒合率五都最高,亦於103年度獲得勞動部就安基金評鑑「優等獎」及「最佳創意獎」等殊榮。

 

勞工局還自102年底領先全國開辦「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提供設籍新北市18歲至29歲的初次青年職涯諮商、就促課程、職場參訪等就業輔導,總計925位青年申請,422位青年順利就業;並於104年起幫受服務個案建置「職涯存摺」,記載個案的職涯歷程,成為找工作的優勢。

 

另外依據新北市人力網統計,新北市103年下半年度求供倍數為1.96,顯示景氣逐漸回升,整體就業市場逐漸環境改善。勞工局將於24日舉行「暖冬徵才」活動,提供超過2,000個職缺,協助量販業、餐飲業解決春節前後人力需求,有興趣寒假工讀的學生也不要錯過。314日將於市民廣場辦理首場就博會,詳細資訊可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服專線0800-091-580

資料請洽:就業服務中心 高傳堯站長 89692166分機1144/ 0928751029

  • 聯絡人:高傳堯
  • 聯絡單位:就業服務中心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4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