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地區 擴大免個案指定建築線範圍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範圍)公共設施日前已開闢完成,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訂於1041月底前針對去年尚未完成的道路及連結區外之道路邊界再行確認,並擴大公告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範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擴大免指建範圍不僅加速各項建設的進行,同時節省民眾申請建築線指定的費用。

 

  城鄉發展局表示,現行作業上,民眾若想申請指定建築線,必須委由民間測量公司或自己進行測量,並繪製申請基地的現況圖、套繪地籍圖及相關都市計畫樁位等圖資,經過現地會勘、申請圖資的審核及繳交規費之後,才能核發建築線指定案副本,從開始測量到取得建築線指定案的副本,大約需要花費1~2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為了節省民眾建築線指定案需要的時間及測量、繪圖費用的支出,城鄉發展局依據建築法令規定,將公共設施開闢完竣的整體開發區,公告得免個案申請指定建築線,不須再另行申請,所以可以省下建築線指定的時間與金錢。

 

  局長邱敬斌表示,為了方便民眾查詢土地是否得免個案指定建築線,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已經將公告的相關資料建置在「新北市政府公告得免個案申請建築線指定地區查詢系統」網站(https://landzone2.planning.ntpc.gov.tw/urdweb/default.aspx?func=build),民眾可自行下載相關公告及公告圖,或利用地號、路名或公告案名來查詢土地是否位於得免個案申請指定建築線的範圍內。

發言人:張溫德副局長電話:0931-068213   1999分機7171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