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整合交通網絡設Youbike 明年設置達300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7)日召開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特別強調交通系統與Youbike需整合規劃,要求各局處協調並考量民眾需求與習慣設置布點,提高民眾使用週轉率,以達到最適切最有效率運程。

 

朱市長說,新北市Youbike設置站以民眾的使用需求為考量,去年底完成超過60個站,原定明年底達成300站的目標,現提前至明年中可完成,將成為全國單車最多的城市。請各局處透過里鄰協助建置布點,依民眾使用習慣、經驗來布點,並鼓勵民眾多加利用,讓使用週轉率提高,達到最適切最有效率運程。

 

朱市長特別指示,請交通局針對整個交通運輸系統作通盤檢討,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及新北市新巴士免費接駁車等路線及停靠站的規劃,讓「Youbike成為交通運輸中的最後一哩路」,並與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共同討論整個交通網絡串連,整體考量規劃Youbike設置,以達到民眾最大使用性與方便性。

 

針對經濟發展局的「新北新經濟-傳產智慧加值」專題報告,朱市長肯定輔導傳統產業運用智慧化系統創新加值,提醒讓年輕人多參與發揮創意,落實新北創力坊政策,達成實質鼓勵青年創業。另外,朱市長對於產業人才培育特別重視,為解決技職教育面臨升學後中斷實務訓練,特別請教育局研擬技職教育升學銜接計畫,讓技職學生升學與企業實務工作並重。

 

另外,對於近來違建引發重大消防安全議題,市長表示,政府需以更強公權力支持警消,包括增加消防設備與改建廳舍,並提高危險加給。朱市長表示,違建拆除的根本在於要發揮團隊精神執行與協調力,整合工務局、消防局、城鄉局等相關局處,除加強平日的稽查,對於影響公安的違建,更應儘速貫策執法以維護公權力。

 

新北市「福利自己查」資訊服務系統,榮獲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2015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智慧政府獎」,另外新北市也入圍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公布「2015年全球智慧城市」前七強,是亞洲唯一入圍城市,市長期勉同仁繼續努力,各單位持續提出創新作為,以邁向全球智慧城市。

 

今天會議前,朱市長頒獎表揚「新北市優秀活動主持人」,他肯定同仁優秀表現,在工作之餘能培養新專業才能,也稱讚這些優秀的人才為市府省下不少公帑。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