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寒冬送暖、回饋鄉里」 大豐有線電視響應「實物銀行」捐200萬元 百萬給板橋、土城弱勢家庭 另百萬幫助寄養兒

  【新北市訊】大豐有線電視連續5年來關懷板橋區、土城區弱勢家庭,並已嘉惠達3,000戶以上,今年繼續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方案,除幫助板、土弱勢家庭外,更擴大提供寄養兒童營養品,希望給予弱勢兒少實質幫助。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捐贈記者會中表示,大豐有線電視是國內唯一上市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為響應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政策,在農曆春節前夕特地捐贈200萬元,其中100萬元由板橋區及土城區里長發給里內較弱勢家庭,另100萬元則提供給新北市保護安置的嬰幼兒所需的營養品補充。

板橋區長林敬榜和土城區長邱武全以及板橋區香丘里長蘇淑芳等人到場,代表接受100萬元。蘇淑芳表示,里內曾有一位外籍配偶得了癌症,帶了小孩來里辦公處求助,她除了幫忙申請福利身份外,也獲得大豐有線電視的協助。

另外100萬元由市府社會局委託寄養家庭照顧的新北市家扶基金會主任周大堯代表接受。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目前新北市共有250個寄養家庭,共照顧了350名弱勢兒少,市府雖有付給照顧費用,但寄養媽媽都非常有愛心,面對剛安置較為瘦弱的孩子,常會額外買些營養補給品,或特殊的配方奶粉來給他們吃,讓寄養兒得以正常發育。

寄養媽媽周玉絃目前照顧一位印尼籍媽媽的小孩,該媽媽在國泰醫院生產後就不知去向,經社會局緊急安置,周玉絃從小孩出生10多天照顧到目前14個月,長得頭好壯壯,在記者會中跑來跑去。

另位有13年寄養經驗的蕭美蓮,帶著15個月的「小酒窩」女嬰,「小酒窩」的原住民母親帶著小姊妹尋短,經救回後,兩姊妹分別由社會局進行安置在2個寄養家庭,「小酒窩」有原住民深邃的眼眸,笑起來有淺淺的酒窩,因此蕭美蓮給她取名「小酒窩」,她說現在「小酒窩」的原生母親每個月會來探視一次。

大豐有線電視副董事長陳榮順表示,該公司基於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希望能多關懷新北市這塊土地,以後仍會持續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的方案,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和兒少。

 

資料詳洽: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 296034563649

聯絡人:黃佩琳社工師  本市境內1999  29603456365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