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辦未婚聯誼 情人節前推琉璃DIY

【新北市訊】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還沒想到約誰出遊嗎?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將於28日在淡水區琉傳天下藝術館舉辦未婚聯誼,報名人數為男、女各30人,活動安排參加者DIY製作個人風格的琉璃杯,並交換給心儀對象,現場也會票選人氣王贈送姻緣手鍊,配對成功還將獲得華納威秀電影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為了協助單身男女覓得良緣,去年舉辦了8場未婚聯誼活動,共吸引545人參加,配對達82對,成功率超過29%,配對成功者約有3成仍持續保持聯絡或即將步入結婚禮堂。

 

江俊霆說,今年再接再厲,第一場未婚聯誼就辦在情人節前夕,安排參加者到淡水區一滴水紀念館及賞櫻勝地-琉傳天下藝術館聯誼,並規劃手作DIY愛情琉璃杯,單身男女可以在製作後贈送給心儀的對象,表達自己的愛意,希望提高配對成功率。

 

民政局表示,本次活動融入原住民排灣族傳說中的愛情故事,相傳排灣族又將琉璃珠稱為「孔雀珠」,並把琉璃珠當作結婚時的聘禮,故採用其意,安排手作琉璃活動,此外,聯誼活動還有浪漫茶點及團康、換桌等互動遊戲。

 

本次活動報名時間為129日至23,募集64年至77次的未婚男女,活動費用500元,本場報名人數為男、女各30人,額滿為止,報名辦法請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http://www.ca.ntpc.gov.tw/)查詢。

 

圖說一:民政局將於2月8日在淡水區琉傳天下藝術館舉辦未婚聯誼參加者可DIY製作個人風格的琉璃杯送給心怡對象

圖說二相傳排灣族又將琉璃珠稱為「孔雀珠」,並把琉璃珠當作結婚時的聘禮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   電話:1999(本市境內)或(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 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顏耀明科長
  • 聯絡單位:戶政科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