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5屆新北市文學獎開始徵件 職場圖文作家-馬克暢談「我的肝,激勵我前往不可能」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第5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活動自即日起展開,廣邀全球寫作高手參與創作及投件,本屆首創「職場文」、「繪本組」類別,號召職場小資及說故事高手來投件,總獎金高達135萬元,並邀請圖文作家-馬克暢談職場甘苦經驗。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為了拓展寫作及提升閱讀人口,本屆新北市文學獎除了延續去年「黃金組」徵文,鼓勵樂齡族寫下自己的經驗和故事傳承記憶,今年度更擴大舉辦,新增「職場文」及「繪本創作」兩項目。職場文是為了鼓勵上班族把職場故事寫下來,提供抒發就業心境的創作空間,對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或工作多年的從業人員來說是很棒的經驗分享。也希望藉由貼近生活的創作題材,能吸引更多人加入文學創作的行列。

 

知名圖文部落客馬克,以職場甘苦談作為創作主題,深受讀者歡迎。部落客粉絲人數高達40餘萬。今天也現身為徵件活動共同推廣!馬克表示,人生最長、最黃金的時段都貢獻在工作上,每個職業也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因此也十分喜愛今年度新北市文學獎新增這兩個創作項目,豐厚的獎金也可以鼓勵大家創作。

 

此外,本屆新加入繪本徵文,誠徵說故事高手,得獎作品將製作成繪本,提供給新北市的幼兒園,希望閱讀習慣從幼兒時期就開始養成。

 

本屆文學獎【黃金組】類別、文體、字數不拘;【成人組】徵文類別為散文、新詩、短篇小說及職場文;【青春組】為短詩、小品文等兩種;及【舞臺劇本組】。此外這次也特別將【繪本組】獨立一組,以徵求創作繪本高手,全球創作高手千萬不能錯過。徵件時間至104430止,相關簡章可至新北市文化局網站www.culture.ntpc.gov.tw下載,或電洽29603456轉分機4511∕4598洽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