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6
  • 發佈單位:永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溫情暖新春 打造 心 永和

溫情暖新春     打造「心」永和

【新北市訊】歲末年終,新北市永和區區長吳興邦向新舊任里長以及愛心慈善團體,報告104年度社會福利戶的複查結果。同時,區公所也媒合社會資源,發放愛心物資,並結合里長力量,讓愛心沒有死角。希望各方的溫情送暖,能讓社會福利戶安心過個好年。

 

   保福宮管理委員會、店仔街福德宮管理委員會、愛兒促進協會、心靈雅居佛堂、玄聖閣,延續過往的愛心捐贈,針對低收入戶老人、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以及急難救助戶、馬上關懷戶、高風險家庭送出白米和紅包。其中保福宮管理委員會捐贈予1,026戶低收入戶的物資總額更高達新台幣100萬元。今年亦有新成員銀髮族協會、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加入響應善舉,發放紅包和日用品供獨居低收入老人使用。

 

   隨著社會救助法的下修,永和區的社會福利戶成長到4,400戶。如何讓有限資源得到最大的利用,成為艱鉅的挑戰。透過雲端科技,里長能藉由行動載具將社會福利戶的實際情況向上通報,區公所得以快速掌握里長的查訪結果,落實「急難救助」、「馬上關懷」,讓慈善團體的愛心有效率送達需求迫切的社會福利戶,同時也避免社會資源的浪費。

 

   新北市政府、永和區公所感謝社會的愛心分享。區長吳興邦期許各里能夠共同捐輸。小小心力能成就大愛心;一點關心就能溫暖整個世界。冀望未來能湧入更多關懷,一起擁抱每一位需要幫助的朋友。

 

  • 聯絡人:張春蘭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1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