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萬里國中師生幫仁愛之家除舊佈新大掃除

                                                         新北市訊新北市萬里國中師生60名在校長羅國誠的帶領下,26日下午到新北市立仁愛之家關懷服務,每年寒假前萬里國中師生就會到仁愛之家慰問或協助環境清潔,已持續十年,這次特別選在過年前將長者用餐環境大掃除,把地面、桌椅及碗櫃都刷洗並擦拭得一塵不染,除舊佈新,讓長者有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可以過個好年,同時也讓學生懂得奉獻,學習生活服務。

  就讀七年級的洪晉義同學分享他第一次來打掃,想不到能幫老人家這麼大一個忙;另一名同樣是七年級的童繹軒同學則分享自己很少在家刷地,有了這個經驗後過年也會幫家裡整理。羅國誠校長表示,安排這次的服務學習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們可以藉此找到幫助別人的價值,同時也希望學生回家後也要幫家裡打掃,減輕父母的負擔。

  萬里國中師生抵達後,迅速依著分工進行各自的工作,把一百多張椅子搬到室外擦拭、沖洗,每一個動作絲毫不馬虎,非常認真和用心。刷地時同學們也毫不猶豫的把鞋子脫掉,並將一些污垢清理乾淨,雖然是煩悶的打掃工作,同學們卻都露出了可愛的笑臉,在寒冷的冬天裡溫暖了每個仁家的住民。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徐綺櫻 24922511分機300

承辦人:鄭惠珍24922511分機604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