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安稽查不馬虎 親子同樂好Fun心」 新北市針對室內遊樂環境兒童安全進行聯合稽查

                                       【新北市訊】為提供孩童安全的室內遊樂環境,新北市政府於近日就轄內板橋、雙和、汐止等7家室內親子遊戲場及親子餐廳,進行公共安全聯合稽查,以落實守護親子遊戲場或餐廳的公共安全,預防孩童在使用當中受到傷害。

市府聯合公安小組針對7家親子遊戲場和餐廳各項設施和使用管理進行稽查,發現少部分兒童遊樂設施器材結合處螺絲頭外露未用海棉包覆,容易讓孩童在遊戲當中發生危險,要求業者進行改善。另外,提醒業者每日進行環境、遊樂設施消毒,以及自我檢視遊樂設施檢修都應詳細紀錄列冊,作好自我管理的流程。

公安小組也要求業者確實依規定設置各項避難逃生及消防安全設備,就遊戲設施管理部分,應考慮分齡空間規劃與定期安全檢查和保養,以確實把關孩童遊戲場域的人身安全。

聯合公安小組表示,室內親子遊戲場透過各項遊樂設施、玩具、童書等相關設施,讓家長與孩童一同親子共玩或共讀,享受天倫之樂,深受家長及孩童們的喜愛,為確保孩童們的使用安全,市府歡迎民眾若發現業者有任何違規事項,隨時提出檢舉,共同維護孩童遊戲權益。若民眾對室內親子遊戲場公共安全存有疑慮時,亦可透過市府服務專線1999,或利用市長信箱http://www.ntpc.gov.tw反應,市府將儘速派員稽查並回覆檢查情形。

聯合公安小組表示,每個孩童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呼籲室內親子遊戲場所業者,提供家長與孩童一個享受親子空間的場域時,也應讓每位孩童在遊戲時開心,讓家長們放心,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貫徹公權力及維護公共安全的決心,讓小朋友都能安全、快樂的成長。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49

承辦人陳怡伶社工員 2960-3456分機365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