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六分鐘認識「新制三類謄本」,線上影音報乎你知!

【新北市訊】配合全國地政機關自22起實施新制三類謄本措施,新北市地政團隊精心規劃並委由新莊地政事務所製作影音「謄本新制加一級個資保護最安心(完整版) 」宣導影片,該影片以6分鐘介紹新制一、二、三類謄本格式內容與申請資格,另宣導民眾可利用多元管道申請個人住址隱匿作業以保護個人資料,影片置於YouTube新莊地政影音頻道http://youtu.be/GwOZbZUG2dA,內容豐富有趣,您絕對不容錯過。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謄本新制加一級,個資保護最安心」影片在製作時,即規劃將複雜的法規條文轉以簡單、清晰的動畫方式呈現,讓民眾透過線上教學一看就懂,希望減少新制實施後,可能產生的誤解與困擾。該影片短短上架7天,點閱人數即突破13千人次以上,點閱數陸續增加,顯見此項新制措施確實受到大家的關注,推薦您一定要上線觀看。

 

林泳玲主任進一步表示,內政部在兼顧不動產交易安全與個人資料隱私的原則下,修正「土地登記規則」第24條之1等條文,自10422日起任何人皆能申請的第二類土地登記謄本,將不公開所有權人的完整姓名資料,並另新增利害關係人申請的第三類土地登記謄本,分級保護個人資料。如果對於實施內容,還不清楚的民眾,除了直接點選YouTube觀看外,還可以加入新莊地政「Efun新莊」Facebook粉絲團,e起觀看最新、最夯的影片「謄本新制加一級,個資保護最安心」!!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陳昱利 電話:02-22779245分機507

撰稿人:陳昱利

  • 聯絡人:洪品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2997245轉6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