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立倫市長視察圖書館新總館工程打造7 Library 新北市圖就是你閱讀的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非常重視「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工程進度,今24)日上午特別前往工地現場視察,了解工程進行的狀況。新總館的工程進度依預定進度循序施工中,預計於4月試營運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建築工程基本完工,各樓層裝設和機電安裝等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中,依照目前的進度,整個工程預計4月可投入試運營。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上午在文化局長林寬裕、副局長于玟、及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唐連成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施工現場,巡視正在進行的各樓層工程進度。朱市長除聽取文化局、圖書館及新建工程處簡要說明,了解目前工程進度,同時嚴格要求施工及監造單位須按設計圖施工,市府工程督導小組也應善盡工程品質把關工作。另外,包括服務的動線、內涵,也應盡量取經先進圖書館的優點,提供市民最優質的閱讀服務。

 

朱立倫強調,現今圖書館設置思維不能像過去只當成藏書的書庫,而是要讓大家感覺置身家中的書房,有自然、溫馨、輕鬆的閱讀環境。並指新北市升格後積極進行圖書館再造,完成39個改建或新建的館舍,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主題,就是希望打造讓大家享受閱讀樂趣的空間。

 

    朱立倫市長表示,圖書館是現代化都市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市圖新總館為重要的城市閱讀指標,為了讓閱讀方式更美好,新總館除了以「讓所有使用者感覺貼心」的全新設計概念,打造全國第一個符合通用設計原則的公共圖書館,希望讓市民享有更安心的友善閱讀環境;配合新館的啟用,同時將提供24小時便利的閱讀服務,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服務,以7 Library的概念,不打烊的閱讀服務,讓新北市圖就是市民閱讀的家,讓所有的愛閱族群隨時都能享有最舒適的閱讀方式,未來甚至希望提供「ALL IN ONE」的一站式服務,讓我們的讀者能心滿意足。

 

    市圖新總館共有地上10層,地下3層,基地面積約6千多平方公尺,揉合科技與智慧,將讓新北市成為知識創造和分享的區域樞紐,24小時新服務,不僅為夜晚的城市,點亮一盞燈,更象徵新北市不息的閱讀力,為新北市步入新世紀啟動新風氣。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2253-4412分機8664 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2253-4412分機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