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學生瘋時事! 黑心商品、酒駕融入創作

學生關心時事不輸大人!本屆「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除了融入時事的創作外,詼諧的作品名稱也令人印象深刻!

 

國小低中年級組的陳徐秉宏《我們的羊呢?》獲得特優,作品用手捏的羊標本,來告訴大家要保護地球,讓後代子孫都有機會認識真實的動物,而不是在博物館欣賞標本。國小高年級組的陳志捷《阿姆斯壯羊》同樣以環保議題奪下特優,羊兒在外太空找到新星球,藉以表達對環境的憂慮。高中職組的廖鴻旭《羊……逃》則是諷刺販賣黑心商品的人,利慾薰心就像披著羊皮的狼,這件作品因搭上時事,作品完整度高,不僅讓評審會心一笑,也一舉拿到特優。評審們表示,學生們的創作在取名頗具巧思,技法也不惶多讓,頗有水準,不過他們率真純樸的作品,才令人回味無窮。本展展期至322日止,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前來欣賞,更多的展覽訊息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在今(24)日14時於三鶯藝術村,舉辦「有羊運動─2015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頒獎典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及陶博館館長陳春蘭等人皆與會出席,為這些得獎學生祝賀。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今年的頒獎典禮有將近300位得獎學生、家長與指導老師齊聚一堂,熱鬧非凡,就是要來參與學生陶藝界的盛事。期盼有心往陶瓷領域發展的同學可以堅持志向,努力不懈,成為臺灣陶瓷藝術的「領頭羊」。

 

「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自民國84年起舉辦,在民國87年轉型為臺灣第一個針對高中職以下學生徵件的比賽,於民國97年起由陶博館接棒,近20年來,已經發展成為學生陶藝創作重要的發表舞臺,每年都吸引數百名參賽者共襄盛舉,是當前臺灣最具指標意義的學生陶藝競賽。本屆競賽總共收到393件參賽作品,依照「主題表現」、「構思創意」、「成形創意」、「完整度」為評分標準,並分為「國小低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進行評審,選出「特優」、「佳作」、「入選」等120件作品。
  • 聯絡人:王伯楷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5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