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灣高爾夫史蹟展開幕 亮「高球國寶」、「高爾夫外交大史」光榮歷史

【新北市訊】淡水有山河海美景、豐富的多元文化與歷史古蹟群,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等古蹟更是許多遊客來淡水的必遊景點;但很少人知道,全臺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其實就在淡水。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地策劃「臺灣高爾夫史蹟展」,期許此展能與滬尾礮臺、一滴水紀念館等共同串連成淡水文化旅行新亮點,也希望藉由史蹟展的設立,來保存淡水的高球文物與記憶。

 

臺灣高爾夫史蹟展的展場規劃位於滬尾礮臺前國際藝術村一樓展示廳,125日正式開幕,臺灣高爾夫俱樂部陳茂仁會長三商高爾夫名人賽創辦人翁肇喜先生、以及為史蹟展成立奔波的謝敏男老師等人與會,展覽內容介紹臺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與歷史,並有多幅珍貴歷史影像及眾多高球名將的冠軍獎盃,包括謝敏男、呂良煥等,讓觀眾了解臺灣高爾夫的光榮歷史。

 

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發展主軸為文化觀光,未來將透過串聯各個歷史、文化觀光景點,進行歷史、文化及藝術全面性的整合,此次與淡水球場合作設立高爾夫史蹟展,即為推廣文化觀光的嶄新嘗試與實踐。大家來到淡水旅遊,除了遊玩眾所皆知的老街和紅毛城之外,不妨前來淡水國際藝術村一樓展示廳,一窺高爾夫的發展歷史,並可走訪展場附近的百年古蹟滬尾礮臺」、日式建築庭園一滴水紀念館」、「和平公園等偶像劇拍攝的場景,享受一場親子文化的悠閒半日輕旅行。

 

臺灣高爾夫史蹟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2-2號,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為093017:00;週六至週日為09301800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