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新北市櫻花季啟動 開始跟著櫻花去旅行吧!

【新北市訊】「2015新北市櫻花季-跟著櫻花去旅行」今天在新北市政府1樓舉行開場記者會,由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啟動,宣布2015新北市櫻花季的開始,並發布本次櫻花季各場系列活動,現場展示新北市各區櫻花景點及在地特色商品,推廣新北市櫻花景點輪番綻放的特色,並行銷在地產業,歡迎民眾來到新北市「跟著櫻花去旅行」

陳伸賢副市長表示,台灣山櫻當選市樹之後,櫻花成了新北市的代表,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新北各區的櫻花樹不斷茁壯、蔚為美景,各種櫻花交錯妝點的美景,散布在幅員遼闊的新北市,讓新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浪漫櫻花城」。歷經新北市櫻花季4年來的耕耘,本市各區的櫻花美景,成了國內外遊客春季必遊之地,各區種植的櫻花在點綴市容的同時,也活化了在地的觀光和產業。

記者會現場展示今年櫻花季的重點活動,像是首度於烏來勇士廣場試辦的賞夜櫻活動,希望藉由烏來瀑布、臺灣山櫻等自然景觀加上夜晚燈光交錯出的美景,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市府也舉辦「跟著情人去賞櫻」情人節活動,邀請愛侶們在214日情人節當天,到三芝大湖路櫻花大道互許愛的承諾,參與活動的每對愛侶,除可獲價值超過2,500元的參加禮品外,更有機會抽中香港來回機票、現金紅包6,000元以及金元寶等豐富大獎。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可至新北市櫻花季官網下載報名表。另為鼓勵民眾用相機紀錄新北櫻花美景,市府也舉辦「跟著相機去賞櫻」攝影比賽,邀請民眾以「我和我的___,跟著櫻花去旅行」為題,拍攝並且上傳照片至活動網站,並透過網路投票,讓民眾票選心目中第1名的櫻花美景,票選前3名可獲得現金獎勵,前十名也可獲得櫻花季精美贈品。記者會現場亦展示新北櫻花少女單車隊,宣導「單車賞櫻之旅」的旅行路線,邀請民眾用單車輕旅行,來走訪新北各區的賞櫻景點和地方特色。另外從1月底開始到3月下旬,淡水、石碇、三芝、土城各公所也陸續舉辦健行、馬拉松等等活動,結合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綻放的節令,邀請民眾到戶外踏青。

即日起到3月底的櫻花季期間,新北市22區總共逾310間商家加入特約商店,提供櫻花季限定的優惠折扣。只要憑賞櫻手冊,即可享有優惠。實體手冊可在新北市各公所索取,數位版手冊及相關優惠資訊,皆可在「2015新北市櫻花季-櫻花小旅行」官方網站(http://www.cherry-blossoms-ntpc.com/)下載、查詢。

陳副市長表示,2015初春的新北市,123日至331日舉辦「2015新北市櫻花季-櫻花小旅行」活動,歡迎海內外好朋友賞櫻來新北,帶著家人、情侶、寵物或相機來新北市各角落都可看到櫻紅的浪漫花影,跟著櫻花去旅行!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鍾覺非代理處長 電話:093950063429603456分機3038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0920666873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鍾覺非
  • 聯絡單位: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