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再現櫻開時 黃金博日式變裝體驗讓您重返山神祭!

【新北市訊】遊客來到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總能藉由過參觀金瓜石太子賓館、金瓜石神社與日治時期曾作為高級職員宿舍的四連棟等日式建築,感受到濃厚的日式復古氛圍;這裡也吸引許多新人或是角色扮演愛好者們,在此拍攝風格獨具的精彩寫真。為讓更多不分性別、年齡的民眾都可體驗拍出充滿日式氛圍、彷彿重返當年櫻花開時的山神祭現場的特色紀念照片,黃金博物館重新改裝煉金樓2樓空間,打造出全新的礦山時光走廊,讓您免費穿著日式浴衣,在櫻花與神社造景前留下難得得倩影!

 

「好希望可以像電影太平輪裡的長澤雅美,穿著漂亮的日式浴衣,在櫻花樹下拍照喔~」黃金博物館表示,遊客在參觀黃金博物館旁的《太平輪》石階場景時,總是會這樣反應;現在黃金博物館實現大家的希望,重新開放煉金樓2樓,以特殊造景打造彷彿日治時期金瓜石礦山夏季熱鬧舉辦的『金瓜石神社山神祭』場景,提供男女成人及兒童的浴衣供遊客免費穿戴,可與現場的紅鳥居、石燈籠、粉櫻花及模擬神社前拍照留念。另外,在每日上午10點及下午3點辦理手作DIY課程(每場次約45分鐘、人數限定15人,每人每次體驗價100),您就可以將大受好評的『祈福注連繩』或『開運小金瓜』親手做完製作帶回家!『祈福注連繩』是一種常見於日本神社,用稻草編織成的繩子,具有祈福、消災之意;而『開運小金瓜』則發想自約100年前在地有個外表像南瓜(閩南語稱金瓜),又富含金礦的大露頭,也就是金瓜石地名的由來。即日起歡迎您全家蒞臨遊賞!

 

業務承辦單位: 黃金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長  鄭宜峰02-2496-2800 #2865

新聞連絡人: 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4962800#2881
相關附件
  • 1040121 「再現櫻開時 黃金博日式變裝體驗讓您重返山神祭!」.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