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火吻重生燒燙傷生命鬥士周末分享「美麗人生」

【新北市訊】27歳時的一場祝融,摧毀了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代言人陳美麗的容顏,不願被命運擊倒的堅強意志,讓她重新站起來,並努力完成了大學、碩士學位,還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獎、身心障礙金鷹獎及總統頒發國家教育獎。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陳美麗124()下午2時將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浴火重生的心路歷程。

 

    「只要樂觀看待自己,別人就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27歲時遭逢火吻,全身逾50%燒燙傷,雙眼視力失去50%4年內動了50多次手術,容貌卻難以回到從前。燒傷前靠著「美麗」糊口的人生,燒傷後,糊了的一張臉,讓她求職處處碰壁,但不服輸的她,仍勇敢面對,於逆境中重生,並積極尋求突破,不僅成為屢創業績巔峰的營運經理,更完成了學士、碩士學位,成功重拾人生,並且幫助許多燒燙傷病友找尋自我。曾獲頒身心障礙金鷹獎、國家總統教育獎、技職名人獎及社教公益獎。

 

    勇敢克服火吻,努力走出傷痛並不忘回饋社會的陳美麗老師,除了以自身經驗作最佳典範,幫助燒燙傷病友、身心障礙者、中輟生、甚至是獄友、更生人;更自願擔任新北市「真人圖書館」館藏,希望透過燒燙傷後生命歷程的分享,讓社會大眾對燒燙傷者有更多一點瞭解,同時鼓勵大家都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為自己的人生努力,永不放棄。

 

    新北市立圖書館「美麗人生」真人圖書分享會,124()下午1330分歡迎大家一起近距離體驗真人圖書分享,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activity2.library.ntpc.net.tw/),報名洽詢(02)2996-3841分機18朱小姐。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採訪編目課課長李伯華 29963841分機1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