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福利補助自己查」榮獲第2屆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20)日上午在南港國際世貿展覽館,並由行政院院長毛治國頒發第2屆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是繼2014年榮獲ICF全球七大頂尖智慧城市、WeGo全球最佳電子化政府等國際大獎之後,在2015年的初始,即以「福利補助自己查」創新服務再度從各縣市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該獎,同時,「新北科技防衛城計畫」亦獲得智慧政府領域中的優勝獎項。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政府機關的福利極多,但申請適用條件多不一樣,因此造成民眾遭遇困難或有真正需要時,常不知道有何福利、補助項目,更不用談如何申請。為解決民眾前述困擾,新北市府整合各局處120餘項福利補助項目、法令及相關措施等資訊,結合政策自動化工具,以直覺式簡易問答方式,推出「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服務,取代傳統資料檢索等網路系統,讓民眾只要輸入或選擇所遭遇的情境,就會從新北市政府的福利補助項目中,比對、找出符合資格的福利項目以及相關資訊指引,不僅在國內為首見,在全球亦屬最先進的觀念與技術,推出之後,不僅受到民眾的歡迎及肯定,亦受到中央及各縣市政府的關注,多次邀請分享相關建置及推動經驗,已成為十分重要的便民服務指標系統。

研考會指出,此次獲獎殊榮,除了是對新北市努力推動智慧城市及便民措施之肯定外,未來,新北市政府在以強化為民服務的前題下,將不斷的提升數位服務思維及推動智慧城市計畫,透過資訊工具的協助,讓民眾更方便、更完整取得政府服務的內容,並以更積極、有效的工具保障其權益,讓民眾得到應有的福利及協助。新北市「福利補助自己查」及「新北科技防衛城計畫」相關成果,於1月20日至23日在南港世貿展覽館展出新北市政府的施政成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 聯絡人:林春吟
  • 聯絡單位:研考會/資訊中心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5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