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年終大掃除 廢棄巨大家具即日起開放約定排出

農曆春節即將來到,新北市環保局呼籲大家提早進行大掃除,另提醒民眾,春節前夕廢棄大型家具處理,採與各區清潔隊「約定排出」為主要清運原則,歡迎市民及早利用專線電話0800-010-857辦理預約登記,完成登記手續後,本局清潔隊將盡速清運完畢,提供市民最便利的服務。另如果家中有堪用且無需修繕的家具或家電,也可聯絡環保局幸福小站服務專線(02-8952-0755),工作人員就會安排時間到府收運,協助將充滿愛心的家具或家電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讓物資延續生命被更多人使用,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環保局網站首頁點選幸福小站或上網搜尋幸福小站專屬網站(http://libahac.ntpc.gov.tw)

    環保局表示,不少民眾添購新家具後,將原有家具送進焚化爐處理,但有許多弱勢家庭,連二手家具的費用都負擔不起。為了讓這些二手物品有新的生命,新北市環保局發揮創意,與府內相關單位合作成立「幸福小站」,收受堪用的二手家具、家電,免費送給弱勢家庭。環保局統計,去(103)年度,幸福小站幫助了282戶弱勢家庭取得所需家具,造福了1,020人,另外,更為2,515件二手家具找到新的使用者,相當於減少55.3公噸垃圾、降低了148.8公噸的CO2排放量。歡迎民眾年前大掃除,若有堪用的二手家具,可撥打服務專線(02-8952-0755),幸福小站自即日起至農曆春節前,為了方便民眾捐贈,特別增加夜間及假日的收運時間,只要民眾於上班時間來電預約,就可配合於夜間及假日收運!

   至於民眾家中廢棄不堪用的大型家具,則可以直接撥打預約清運專線0800-010-857,跟居住所在地的清潔隊聯絡,約定排出的時間和地點後,清潔隊就會幫忙收運,此外,環保局即日起至104218日止加強清運服務,也呼籲大家提早進行大掃除,將家中不要的大型家具及早排出,避免清運大塞車。環保局強調,請民眾配合於約定收運時段再排出,勿隨意棄置或提前落地。另為了防止民眾將家中垃圾包、事業廢棄物、家具行的廢棄家具併同排出,環保局今年度將加強巡查及站崗取締,一旦查獲違規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可罰新臺幣3萬元罰款。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家中的垃圾包應該用專用垃圾袋盛裝後,於垃圾車沿線收運時再排出,請勿隨意棄置路邊,造成環境髒亂,希望大家體恤清潔人員辛苦,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各區清潔隊詳細清運資訊,可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http://envir.epd.ntpc.gov.tw/),請民眾配合。

   另因應行動上網的時代,為了提供大家更便利的查詢介面,今年「新北樂圾車」設置了手機版網站,主要提供「當日的」循線清運查詢,結合手機的GPS定位功能取得您的所在位置,快速提供當下300公尺範圍內時間最靠近的清運點資訊!此外,若該路線的垃圾車正在執勤中,也能提供該車輛「即時動態」資訊及準點建議,幫助民眾預估出門時間,輕鬆倒垃圾,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資料詳洽:

環保局大環衛發言人  程大維簡任技正 電話:2953-2111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