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節前消費安全 消保官出動把關

【新北巿訊】農曆春節將至,有些民眾已經陸續著手訂購年菜、辦理年貨或規劃出遊行程,為保障民眾相關消費安全事宜,新北市政府業指派消費者保護官(下稱消保官)擇定應景消費商品及場所,進行消費安全查核,為民眾的消費權益把關。


法制局局長黃怡騰表示,已指示消保官規劃「春節消費安全查核計畫」,並於春節前一個月會同業管機關著手查核各面向的消費安全事宜。依照查核計畫,消保官將針對「年菜」、「KTV及電影院」、「大賣場與百貨公司」、「福袋」、「溫泉業者」、「年貨度量衡」及「民宿業者」等涉及消費安全事項進行查核。


黃怡騰指出,訂購年菜日趨普遍,但消費者往往僅能從型錄中選購,因此消保官將事先抽樣訂購,除檢視相關的標示說明外,並實地烹調檢視實品是否與廣告內容相符。大賣場與百貨公司年前往往是民眾採購年貨的重要去處,相關消防通道是否順暢、貨架有無堆疊過高等均是查核重點。而為確保公平交易,相關年貨市場所使用之磅秤有無符合規定、業者推出的春節福袋在販售辦法中有無載明應記載事項,亦攸關消費權益。另外KTV歡唱、看電影、泡湯或走訪民宿等都是民眾春節假期較常消費的型態,消保官亦將針對上述場所進行公安稽查,若有違規情事,將要求於春節前夕務必改善完成。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許宏仁消保官
聯絡電話:1999或29603456-4252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1999或29603456-42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