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致力提升親民服務 戶政地政系統表現最亮眼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1/20)上午於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親自表揚103年度18個親民服務實地查核及11個電話應答品質績優機關,並期勉各機關持續精進服務品質,主動為民服務。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指出,朱市長自上任後,多次在市政會議要求,各機關需以同理心站在民眾的立場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並特別要求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同仁,一定要做到最好的服務品質。為落實該政策,市府研考會除每年定期邀請專家學者辦理為民服務教育訓練外,更不定期到各機關實地了解為民服務狀況及電話為民服務情形,並依業務性質、電話量分訂不同的考核指標,包括「第一線服務機關」、「文化、觀光旅遊或其他服務據點」、「接聽率統計」等;103年受評機關或單位共1,859個,合格率98.95%,其中成績達特優者共839個(佔45%),以戶政事務所表現最為亮眼(特優比率高達85%)、其次為地政事務所(78%)及衛生所(66%)。


居住在板橋區的林小姐說:「去年要把戶籍遷來新北市時,先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詢問,服務人員仔細解釋如何辦理?要帶那些東西?還告訴我可以透過「跨機關通報」少跑幾個地方改地址,真是貼心!」。辦理低收入戶申請的蔡先生也說:「區公所在升格後改變很多,很多案件都可以就近遞件申請,這是以前所沒有的,而且打電話詢問問題,很快就會有人接聽,不用苦苦等候,服務真的不一樣了。」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透過每年不定期到各機關實地查核及抽查電話應答品質,再適時提供各機關改善建議,確實對於第1線服務品質的提升有所幫助,未來會持續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提醒各機關精進服務措施。另外也透過實地查核到各機關了解民眾實際申辦案件的情形,再推動程序簡化,並運用資訊科技及服務網絡,讓市民洽公更方便。


本次獲獎18個親民服務實地查核及11個電話應答品質績優機關請參閱附件。

  • 聯絡人:林珠珍
  • 聯絡單位:服務組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118
相關附件
  • 新北市政府103年度親民服務及電話應答品質特優名單.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