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府拆除影響公安之6層樓違建

    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            104.01.06

 

新北市府拆除影響公安之6層樓違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再次宣誓優先拆除嚴重影響公安違建的決心!市府拆除隊並排定16日進行拆除違建情節最嚴重的新店區北宜路2段一棟加蓋6層樓違建的建物。拆除隊強調,對於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違建,一直都是優先拆除的對象,不容打折。

 

    對於本案,拆除大隊表示,10311月即輔導違建所有權人自行拆除,屋主雖表明將自拆,卻沒有明顯拆除動作,進度緩慢,因此拆除大隊於10312月間就張貼拆除通知單,排定執行既定的拆除行動。

 

拆除大隊表示,處理違章建築是市府常態的業務,本來就訂有違章建築拆除訂有優先順序表,依照程序在執行拆除工作,也努力遏止新違建的產生;市府並於4年前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公眾交通、公共衛生的違建,優先執行拆除。統計每年平均拆除12000件違建,4年來共計拆除近5萬件違建。此外,市府於民國96年起也針對頂樓投資套房違建進行專案拆除,一旦查獲頂樓違建有提供出租套房使用之情形,都被列為優先拆除的案件。

 

基於優先拆除影響公安違建的原則,拆除大隊於16日照已排定之既定行動,進行新店區北宜路2段一棟建築物加蓋6層樓違建的拆除工作。拆除大隊指出,該違建原有2層樓建築物,10212月遭民眾檢舉於頂樓加蓋6層,由於該棟建築物高於左右兩側建築顯得特別突兀,經查報並張貼拆除通知書後,屋主一直以自拆為由拖延不拆,市府並於去年12月間張貼違建拆除通知單,告知屋主本府將派員進場強制執行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統計全市有影響公共安全的2層樓以上違建,共計2746件,將優先執行增建3層樓以上之列管案件605件強制拆除。包括6層樓1件、5層樓4件、4層樓43件、3層樓557件,其中並包含在學校附近做出租套房雅房行為的違建優先拆除。

 

市府拆除大隊自民國96年起對於頂樓投資套房進行專案排拆,一旦查獲頂樓違建有提供出租套房使用之情形,都被列為優先拆除的案件。拆除大隊強調,凡有妨礙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或公共衛生之違建,都將列為市府優先執行拆除之對象,以符合建築管理之目的,維護大多數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隊長張廖萬益 聯絡電話:29544213-101

撰稿人:范銘宏 組長                  聯絡電話:29544213-32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