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廟街首件外牆拉皮補助審議通過

【新北市訊】新莊廟街首件整建維護外牆拉皮經費補助案於1031229日第41次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獲得約143萬元外牆拉皮補助經費,除了外牆拉皮,並配合拆除鐵窗、屋頂違建和立面冷氣、管線清整等,讓廟街景觀變整齊乾淨外,也提升居住安全。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王處長玉芬表示,新莊「廟街」是新北市大漢溪畔的重要發展區域,擁有極高密度的廟宇古蹟群簇,為能展現地方風貌,新北市政府對於周邊環境營造更是不遺餘力。市府於100年即劃設新莊路周邊兩側1.9公里為整建維護策略地區,鼓勵廟街兩側建物透過整建維護方式整理門面及加強建物機能,同時加碼補助金額最高可達75%並以1,000萬元為限,藉由外牆拉皮這種小針美容的方式,可維持原有巷弄紋理,延續地方特色。

本案因建物興建年代久遠,外觀看起老舊、污濁,影響都市景觀,三樓設置鐵窗、屋頂搭設鐵皮等有妨礙救災避難之虞,且屋頂及三樓露台漏水嚴重,讓住戶每逢下雨天就提心吊膽。本次藉由整建維護除了辦理外牆拉皮外,同時施作屋頂防水,並配合拆除鐵窗、屋頂鐵皮和立面冷氣、管線清整等,整建維護後讓廟街景觀變整齊乾淨外,也提升居住安全。雖然辦理整建維護住戶自身都需要負擔費用,而本案獲得市府總經費72%之補助經費(約143萬元),也讓民眾更有意願跨出這ㄧ步。

   洪宜萍科長補充,雖然已屆年底,對整建維護有興趣的民眾不用著急,市府及輔導團隊明年(104)一樣提供貼心諮詢及專案輔導繼續為民眾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洽市府都市更新處詢問,相關資訊也可以從都市更新處網站「老屋拉皮及增設電梯補助申請」宣導專區查詢。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陳建豪  電話:2950-6206分機609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吳靈芬      電話:2950-6206分機204
  • 聯絡人:吳靈芬
  • 聯絡單位:都更處
  • 聯絡電話:2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