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中市書法協會─肩負傳承書法藝術的使命

【新北市訊】成立於民國80年的臺中市書法協會,成員迄今已突破200人,如此具規模的團體,在現今書法逐漸式微的當代,自然肩負起傳承與宏揚的使命,不讓書法如同具悠久歷史的楔形文和埃及文,為歷史的洪流所淘汰,成員們抱持著傳承書法藝術的信仰,使書法藝術昂首挺立,與西方各藝術分庭抗禮。

 

臺中市書法協會原名為臺中縣書法學會,成立迄今已20餘年,由蕭丁山理事長創會,嗣又歷經邱仁作、陳中庸、劉達隆以及現任理事長林榮森的潛心經營,20年間穩紮穩打,以漸進式的發展為策略,一步一腳印在穩定中求成長,加以協會名家備出,高手如雲,彼此交流切磋,寫下臺中地區書法發展史上輝煌的一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31231日起至10411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展出「臺中市書法名家精品展」,本次展覽遴選六十件臺中市書法名家精品,其中甲骨、篆、隸、草、行各體兼備,不但展現紮實的傳統功力,亦有創意的發揮,歡迎喜好書法藝術的民眾前來欣賞,詳情請洽22534412分機8102今小姐。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