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原劇。misacakucakuc」 原劇在新北跳躍

新北市訊】為落實新北市原住民族族語教學,強化生活語言溝通能力,以競賽促進學習及驗收教學成果,原住民族行政局結合教育局由新莊區丹鳳國民小學辦理「新北市103年度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原劇misacakucakuc」活動,活動將於1228(星期日)在丹鳳國小至善廳舉行。

     新北市103年度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活動精采豐富,今年報名計有7組報名,共計148人,其中有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排灣族、魯凱族等五族參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獲得優異成績的團隊們今年仍再度報名參加,他們表示透過族語戲劇的排練,讓年輕世代更能理解文化及族語傳承的重要性,要從「說、學」族語開始,他們可說是做了最好的學習典範!正呼應了今年的活動主題:原劇。misacakucakuc(北部阿美族語/跳躍的意思)。

     除了有精彩的競賽內容,擔任評審委員身負重任,均在舞蹈、戲劇、藝術、音樂、族語有傑出的表現,評分亦力求公正,本次競賽將遴選獲獎的前12名,將擇優代表本市參加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104年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爭取最高榮譽。因此,我們深切的期盼,藉由戲劇競賽能激發並鼓勵家庭、部落(社區)對自身環境及生活體驗,結合各原住民族群之文化為腳本,透過情境及戲劇張力渲染,以紮實的生活經驗,讓原住民文化及語言向下紮根、活化原住民文化。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