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電子製造業專案檢查結果出爐 9業者受罰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6)日公布電子製造業專案勞動條件檢查結果,所屬勞動檢查處針對轄內21家電子製造業者實施檢查,結果發現9家業者有違規情事,違規項次達11項,除其中3項因業者重複違規,加重裁處58萬元罰鍰外,其餘8項則分別裁處2萬元罰鍰。勞檢處未來仍將持續派員複查若仍有違法,將加重處罰直到改善為止,以杜絕事業單位違規情事。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電子製造業產線多採12小時2班制或8小時3班制輪班作業,業者為求作業不中斷,常有使勞工超時工作或未給勞工例假的情形,加上這些工作經常需伴隨夜間工作及重複性作業等特徵,容易造成勞工過勞或罹患職業病。基此,為維護勞工的休息權益,乃要求勞檢處實施此次專案檢查,希望能督促相關業者落實保護勞工法令,維護勞工基本權益。

 

勞檢處進一步指出,本次檢查結果以事業單位使勞工超時工作的違規比例最高,計有8項;其次是出勤紀錄未依法置備或記載者,有2項,至於加班費未依規定計給者,則有1項。

 

勞檢處呼籲,電子製造業的產線人員或工程師,都不是勞動部公告的責任制專業人員。因此,雇主排班應注意勞工單日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單月加班工時不得超過46小時,並應每7天至少給予勞工例假1天,以符合法令規定。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 一般檢查科粘凱淇 22600050分機311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一般檢查科 科長王憶芬 22600050分機300 / 0978862738
  • 聯絡人:粘凱淇
  • 聯絡單位:勞檢處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311
相關附件
  • 103電子製造業專案公開資訊.xls

    XLS
gotop